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姊弟戀? 「中女」勇敢愛!不願當「敗犬」


發佈時間:2010/04/12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2 23:53

「敗犬女王」在日本、台灣、香港掀起風潮之後,也讓「敗犬」這個名詞,被套用在年過30事業有成卻單身的女子,香港給了這個族群一個「中女」的封號,今天我們就讓先來看看,年紀對於中女來說,真的是感情的必敗危機嗎?偶像劇裡男女主角大談的姊弟戀能開花結果,到底真實生活中可不可能。

香港民眾:「以往『中女』的意義是,30多歲就叫中女,但現在不是,20多、30歲出頭,別人已叫『中女』。」

香港民眾:「你20多歲,不承認自己是『中女』,你也沒理由稱自己是少女。」

香港民眾:「到這個年紀,妳還沒結婚,以前用的名詞叫『殘貨』。」

香港民眾:「其實我覺得不堪入耳,『剩女』和『敗犬』,你將人形容是犬,還是失敗的犬。」

香港民眾:「我曾經皮膚很有彈性,但皮膚開始下垂,就會覺得很糟糕。」

香港民眾:「可愛這東西,是用來形容10多歲的少女。」

「中女」、「敗犬」,香港近來多了這些潮語,用來形容年記成熟,但仍然未婚的女性,2004年日本女作家,酒井順子的隨筆集,敗犬在東方嚎叫,在日本引發討論熱潮,敗犬風一路吹向台灣、香港,女人年過30,結婚的就是「勝犬」,即使事業有成,但只要仍未出嫁,就是「敗犬」。

曾是空姐的Queenie,現在全職寫美容專欄和出書,她稱自己是美容白老鼠,可以挽回青春的方法,她都會嘗試。美容專家Queenie:「因為大家都很想被愛,當女人衰老時,在自己的市場上,價值一路下跌,會有恐懼。」

20多歲的她,曾經談過幾次轟轟烈烈的戀愛,卻也常被深深地被背叛,男友遇到更年輕貌美的對象,把她給耍了。Queenie:「當你發現身邊的人,有外遇或認識了第二個女孩,第一個反應是,我很想知道這個女孩是誰、是什麼樣子,很想跟她比較,是否我不夠好」

既然老牛愛吃嫩草,男人這樣搞,中女不禁也有這個念頭,是否該跟比自己年紀小的男孩談戀愛,Andy和Sam曾和比自己小5歲的男孩談戀愛,年輕的男孩的確給她們很甜蜜的新鮮感,但是?

Andy:「真的很甜蜜,非常甜蜜,我們這個年紀的男人,是否會如此?不一定,但在那一刻是甜蜜的,只是後來就清醒了,問年輕男孩將來想做什麼,好像我是輔導員,他接著告訴妳,沒有想過,只是玩玩,我就知道,不行。」

Sam:「你沒有目標,我將來如何依靠你,女人選擇男人很簡單,不論年齡,在於是否能夠依靠。」

Andy:「我自己也當過20多歲的女孩,當時我也愛玩樂、愛帥哥,可以飆車,到現在才懂得,為何別人結婚卻不選妳,相戀一段時間後,男友走了,卻不選擇妳,一定有原因,令他覺得妳不能成為終身伴侶,我現在發現,你想找個可靠的伴侶,你自己先要很成熟。」

Queenie剛過38歲生日。Queenie:「以前有人問年紀,我會小報個幾歲,事後回想這種行為真的十分幼稚。」

以往談戀愛,仗著自己年輕貌美的她,會要求男友多付出,過了這個生日之後,她有新的體會。Queenie:「不如嘗試我們多付出一點,不求回報,當做回送一件禮物給對方;我覺得人生是什麼?不怕吃虧,不怕吃虧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很有型。」

勇敢、不怕付出,所謂「敗犬」還是「勝犬」,不用靠別人定義,中女的快樂,自己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11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