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托嬰中心群聚感染! 47嬰染腺病毒


發佈時間:2018/03/22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8:23

高雄市前鎮區某托嬰中心發生嬰幼兒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2星期中共計47人出現發燒、咳嗽及流鼻水症狀,侵襲率高達95.9%。衛生局調查這一波疫情主要為腺病毒及腸病毒,但托嬰中心一開始卻辯稱只是流鼻涕症狀。雖然違規情節重大,但衛生局認為是初犯,依法裁罰1萬元,只是這起嬰幼兒群聚感染是去年11月發生,衛生局卻直到事發後4個多月才公告,許多家長看了媒體報導才知道當初疫情的嚴重性。


 

高雄公托中心被爆出群聚感染,有47名的小朋友受到感染之外,園方還疑似延誤通報。來到托嬰中心,園方相當低調不願意多談,私下透露是通報程序上瑕疵,但沒有隱匿或是延誤!發生這麼嚴重的群聚感染,家長似乎接受的訊息不太完全,對於衛生局查出的47個案例不敢相信。家長不清楚有幾個小朋友感染,只知道有停課一週。



高雄衛生局在去年11月底接獲通報,前鎮一家托嬰中心本來是18名嬰兒上呼吸道感染,托嬰中心沒有落實通報,一開始還說是流鼻涕而已,而且沒有即時進行感控措施,導致機構內49名嬰幼兒中高達47名遭受感染腺病毒與腸病毒。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及早通報才能夠及早處理,疫情才不至於擴大到像這個幼托中心一樣,49個人裡面有47個被感染,是非常高的感染率。 其他托嬰中心業者則說因為剛開始醫生也沒辦法確定病症,一般如果有發現高燒就會先隔離。
 



衛生局認為情節重大,又念在托嬰中心是初犯因此裁罰1萬元,只是去年11月發生的事情,過了4個多月才公告,許多家長還是看了新聞才知情,2歲以下嬰幼兒體抗力較弱,一般來說遇到2個以上有出現感冒流鼻涕或發燒的情況下園方就應該進行通報,托嬰中心甚至會先請幼童隔離、進出時也會噴灑酒精消毒,降低病毒侵入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群聚#感染#托嬰#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95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