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輕輸出成局否? 中油高層下週赴印尼敲定


發佈時間:2018/03/2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4: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五輕輸出印尼受關注的中油今天表示,中油高層下週將前往印尼,並在31日敲定最終結果。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無論結果如何,會尊重印尼方與中油專業。

在民國104年熄燈的中油五輕廠,規劃要整廠輸出印尼,中油總經理李順欽表示,按雙方簽訂的合作備忘錄,須在31日前決定是否繼續「走下去」,中油高層下週將再前往印尼,了解第三方顧問公司提出的可行性評估報告,並與印尼方商討最終結果。

 

李順欽表示,五輕輸出案一定會按經濟效益及產業聚落兩方向評估,待31日結果出爐後,將視結果提報告,目前也擬定幾個方向備案,但須再與高層討論。

沈榮津在經濟部業務會報前受訪表示,五輕廠設備已使用過一段時間,機器較舊,需「去瓶頸化」以突破產能限制,才會有經濟效益,這部分會尊重印尼與中油專業,待雙方談定結果後,中油會提出關於後續處置報告。

如果五輕輸出印尼案破局,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豐盛說,中油已承諾五輕當地鄉親,今年進行拆除工作,有時間壓力,但仍不排除尋求其他整廠輸出機會,或以公開標售方式拆賣設備或零組件;最終處理方式需印尼結果確認、中油詳細評估後提報告才能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輕#中油#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60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