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家手搖飲紛漲5元 公平會查是否聯合漲


發佈時間:2018/03/22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4:43

3月開始許多民生消費商品傳出漲價消息,甚至有多家手搖飲料店也調整價格,對此公平會表明,最近的確有大隊人馬在調查「手搖飲和速食店」是否有涉及聯合漲價行為。


 

現在到50嵐點飲料,基本的紅、綠茶款怎麼都從25元變30元了?手搖飲漲價還不只一家,另一家清心福全傳出也漲價。而原來漲價還有地區分別,另一家茶湯會紅茶25元,但綠茶怎麼也是30元?店員強調是去年調整價格,已經過半年多了。

手搖飲料漲價這話題實在太敏感,因為公平會要查這些業者是否涉及聯合行為,公平會主委黃美瑛指出,這關乎民生關注的議題,每天都派出大隊的人馬做相關調查。


 

公平會強調目前已經在蒐證調查中,還沒明確事證之前不會對外公布;但表明包括速食店和手搖飲都在這一波查價名單中。黃美瑛透露,產業裡如果是業者聯合漲價,可能漲幅就會超出原先符合正常利潤之下的幅度,這種聯合漲價的行為,是他們公平會要去關注的。



公平會強調會關注市場供需變化,調查過程當然也會去了解店家是因為「原物料漲」導致成本變高才調整價格,還是純粹「跟著漲」,畢竟最近傳出一連串飲料店漲價消息,這也讓穩定物價小組決心查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飲料#手搖#公平會#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5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