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年捐1.2億做公益! 他獲頒宜蘭榮譽縣民


發佈時間:2018/03/2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4: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名譽工學博士林宏裕近9年來共捐贈新台幣1億2500萬元給宜蘭縣政府從事公益,縣府今天頒贈榮譽縣民獎狀,感謝他的善行。

現年69歲的林宏裕,在25歲時就創立電子儀器廠,白手起家,並發明「萬能尺」等,擁有超過30項以上的發明。他靠著金頭腦研發從事發明,得到專利與創業收入,讓自己的公司年年獲利不少,但他自奉甚儉,近40年來陸續捐款給社會各界,累計金額超過數億元,善盡個人對社會的責任。

 

在這些善款中,出身宜蘭的林宏裕成立「陽光公益慈善基金」,並從民國99年起,每年都固定捐出上千萬元給宜蘭縣政府,並指定縣府從事公益救濟、福利慈善或文化事業,他今年又持續捐出1000萬元給宜蘭。總計近9年來,他已經捐出1億2500萬元給故鄉。

宜蘭縣政府為感謝林宏裕的善行,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代表縣府公開頒贈第13號榮譽縣民獎狀給林宏裕。

林宏裕因身體不適,會中以文稿委託妻子發言。
 

林宏裕認為,他在宜蘭家鄉每年捐贈的「陽光公益慈善基金」,以「陽光」命名,就是希望能學習「普照大地、不求回報」的精神,這些善款主要用來幫助弱勢族群,但他一個人的經濟能力有限,所能做的也有限,所以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大眾共襄盛舉。

林宏裕表示,當付出努力,行善公益,不求回報,將來反而會得到更多有形或無形的報償,贏得更多的尊重,受幫助的人也會以感恩的心來回饋社會,如此一代一代傳下去,如此善性循環,將來無形中得到的收穫更多,讓自己生命更有意義、更具價值。

常有人問他「你這樣做,財產花光了用來做公益,精神上固然很值得獎勵,但現實上你要捐出很多錢,你對子孫、對祖先如何交代?」林宏裕認為,對祖先而言,光耀門楣就是他的責任,他四處做公益就可算是光耀門楣。

對子孫而言,林宏裕認為,他只要給他們良好的生活環境、良好的教育,再給他們適量的遺產,這就夠了。其他的,子孫要自行努力,在社會上做個有用的人,不要靠老爸的遺產生活,而是要靠自己打拚。

林宏裕很反對留給子孫太多遺產,因為很容易養成懶散的習慣,容易陷入花天酒地的享樂生活,甚至沾染賭與毒,這會殘害子孫一生。

「我以宜蘭人為榮!」林宏裕表示,這次受頒宜蘭榮譽縣民,是他無上的光榮,他將持續推動慈善公益、關懷弱勢、提升教育、文化,讓宜蘭更幸福、更具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捐贈#榮譽縣民#博士#善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5719

0.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