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電賀普欽惹議 川普:和睦共處是好事


發佈時間:2018/03/2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3: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致電祝賀俄羅斯總統普欽連任成功,引發各界抨擊。川普今天為己辯護,堅稱與俄國和睦相處是好事。與此同時,白宮對川普向俄示好的焦慮之情也因此攤在陽光下。

法新社報導,川普致電恭賀普欽(Vladimir Putin)勝選的舉動震驚各界,幕僚洩露這令人尷尬的相關細節後,川普怪罪媒體引發軒然大波,堅稱俄羅斯可以成為堅定的夥伴。

 

川普推文說:「我打電話給俄羅斯總統普欽,恭賀他勝選。」「假新聞媒體為此瘋狂,因為它們希望我撻伐他。」

川普說:「他們錯了!與俄羅斯(和其他國家)和睦相處是件好事,而非壞事。」他還說,俄羅斯「可以協助解決北韓、敘利亞、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伊朗和甚至是即將上演的軍備競賽等問題」。

這些推文令川普政府陷入混亂,持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立場,一邊擁護親俄的總統,一邊則對普欽的角色抱持較為懷疑的態度。
 

川普本人則認為,他與普欽發展友好關係,可望重塑兩國關係。

他推文說:「布希試過與俄羅斯和睦相處,但沒那『能耐』。歐巴馬和柯林頓也試過,但沒幹勁或化學反應。和平要靠力量爭取。」

幕僚對川普致電普欽的決定感到驚訝,對他無視情資明確表示「不要恭賀」對方及雙方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舉行高峰會,更是震驚不已。

川普也沒理會譴責前俄國雙面諜在英國遭人毒害一事的建議。

幕僚決定洩露這類有關橢圓形辦公室的敏感資訊,顯示白宮內部對總統的突然之舉和漠視圈內人士建議感到挫折。

只有最高層級的政府官員,才會知悉這通電話的相關細節。

匿名官員告訴法新社,目前正在追查誰是洩密者。
 

兩名消息人士暗示,為這通電話準備的文件可能是機密文件,未經授權披露文件內容屬犯罪行為。

一名官員說:「倘若屬實,意味有人將總統的簡報洩露出去。洩露這類消息是嚴重違反紀律且可能犯法的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普欽#電賀#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14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