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大專案教師比例高 教育部:追查到底


發佈時間:2018/03/22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1: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表示,有大學聘請了70%的專案教師,取代專任教師,危害高教品質。教育部官員表示,有案例一定追查到底;若發現違法可扣減獎補助款與招生名額。

全國私校工會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根據私校工會統計至民國106年3月,私立大專院校總計聘任1597名專案教師,約占教師總數的5.8%,其中實踐大學聘任86人、和春技術學院70人、大葉大學62人、長榮大學55人、亞洲大學53人。

根據統計,如果以比例來看,和春技術學院的專案老師占70%、中信金融管理學院50%、崇右影藝科技大學40.4%、大漢技術學院35.4%、玄奘大學32.6%。

尤榮輝說,專案教師本來是一種類似派遣性質的短期補充性人力,但目前許多私立大專院校,已經幾乎不進用正式的專任教師,而以約聘的專案老師取代,導致私立大學師資有逐漸派遣化的現象,危害高教品質。
 

與會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專委倪周華說,目前學校沒有派遣化這件事,派遣化是指「我不是雇主,我進用了一批職員」,目前所有老師雇主都是學校,都是學校的專任老師。

他說,專案老師都是大學法第17條下的四級老師,是依法聘任的專任老師,差別在於是否在編制內。

他表示,專案老師原本是要在編制限制外,補充提升教學研究的能量與能力,但也計算在所有教學人員內,有權利、義務參與校務,這些與編制內專任老師是一致的,因為所有老師不能區分等級。

倪周華說,高教品質不能用數據呈現,有些學校不排除濫用應該有的彈性,如果有任何案例一定會追查到底,不容學校濫用制度危害教學品質。

他表示,少子化造成學校經營困難與危機,教育部已專案輔導學校、進行品質控管等,如果有任何濫用專案教師的情形,歡迎提供,教育部一定追查到底。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專門委員張?育說,只要透過查核發現學校違法,可依法扣減獎補助款與招生名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專案教師#專任#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90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