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被出賣的台灣」在泰拍 觀者批評不夠「台」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月底在美國上映的好萊塢電影「被出賣的台灣」,故事改編自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陳文成命案和江南案;不過有駐美的台灣人看完之後,批評電影把台灣拍醜了,不僅場景、演員都沒台灣味,裡頭的國、台語台詞,聽起來口音更是怪怪的;原來這部電影根本不在台灣拍攝,而是到泰國取景,出資贊助電影拍攝的獨派大老吳澧培幫忙緩頰,他說故事重點是內涵,不在場景寫不寫實。

80年代白色恐怖時期的台灣,搬上好萊塢大銀幕,以陳文成命案、江南案為主軸,改編成了懸疑、驚悚的跨國偵探電影。製作人刁毓能:「好萊塢首度以戲劇片方式,訴說台灣的故事,以虛構戲劇的方式,才能觸達更多觀眾。」

電影2月底在美國上映,但住美國的台灣網友看完,卻覺得很不適應,有人說內容沒考究,令人大失所望,還有人說,簡直把台灣給拍醜了;像是這個示威場景,明明在台灣,拿標語的卻是不折不扣的外國人;街景招牌,也隱約看得出來,寫的不是中文,就連演員的國、台語,好像也不太標準?

電影片段:「抓兇手,要真相!抓兇手,要真相!」

事實上,這電影根本沒來台灣取景,全片是在泰國拍攝,當時劇組集資約1000萬美金,有成本考量;幕後出資的獨派大老吳澧培,也幫忙緩頰。

獨派大老吳澧培:「是不是像那個時代?這個我不敢說啦,重要的是故事的內涵啦,不是說這一個房子,像哪一棟房子。」

「被出賣的台灣」去年才獲得聖地牙哥電影節,最佳電影與最佳演員獎項,國外影評褒貶不一,還沒在台灣上映,就先引發話題,未來恐怕得先忍受,眼尖的台灣觀眾,大家來找碴。

◎畫面由電影公司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87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