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風患者打「胺基酸」手漸復原 醫:非「治癒」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20:26

有診所主打注射「修復胺基酸」,就連中風患者原本手部不能張、握,都能慢慢恢復正常。醫師解釋是因為胺基酸能修復神經傳導功能,才有如此效果。其他醫師解釋,中風患者本身缺乏胺基酸,多補充可能有幫助,但要「完全治癒」疾病,臨床上沒有定論。


 

影片中的老伯伯是中風患者,號稱注射「胺基酸」之後,手部慢慢恢復張握功能,看起來很神奇。實際走訪診所,護理師手上拿的就是「修復胺基酸」,調整劑量,和食鹽水一起注射,成為診所主打,標榜治療範圍很廣泛。



胺基酸透過注射方式直接吸收,醫師解釋一般人也可以打,每週一劑,也有抗氧化和美白功能。如果是中風患者,則加重劑量,一週2至3次,也能幫助修復神經傳導物質,不過要價不斐,平均一劑3000至5000元不等。
 

醫師戴承正解釋,它可以讓神經元活性恢復,神經傳導上面的一些所謂的荚膜,可以協助修復,但是並沒辦法長時間讓這些細胞都恢復到正常細胞一樣。

以營養師角度解釋,像精胺酸也是胺基酸一種,能幫助擴張血管、降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不少食物中就存在這種成分。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說,精胺酸來講的話,在飲食當中都攝取得到,只要有吃肉或者豆腐,其實都攝取得到精胺酸。

胺基酸天然食物中也有,但也並非靈丹妙藥,其他醫師解釋,透過小分子的補充比食物補充更迅速,但是否能將疾病「完全治癒」,醫界持保留態度。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表示,患者可能是一開始前驅營養狀況不佳,不見得因為補充了胺基酸,而增加腦內神經傳導物質改變,注射性的胺基酸,是不是的確有臨床上的改善,目前是沒有定論的。

醫師表示,雖然胺基酸用途廣泛,但醫學上還只是「補充品」,實質療效不能過度神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胺基酸#修復#中風#神經#補充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653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