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染髮1次!女子10年後竟得肝硬化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7: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染髮不僅可以讓乏味的頭髮煥然一新,更是面臨白髮困擾的首選,但大陸一名陳姓女子,從10年前開始平均每個月染髮一次,結果今年2個月發現皮膚開始變黃,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是肝硬化,醫師研斷是長年染髮導致肝硬化。
 
據《網易》報導,這名住在哈爾濱的陳姓女子從30幾歲開始每月都會染一次頭髮,至今已持續10年,而她在2個月膚色開始轉黃,體力也明顯變弱,連爬個樓梯都全身無力,才趕緊就醫檢查,結果醫師診斷後發現已是肝硬化中晚期。

 
 
醫師表示,陳女的「膽紅素」超過正常人10倍,是陳女的尿液變深黃,整個人都變黃的主要原因,經診斷已是肝硬化中晚期,且確診為「化學性肝損傷」,推斷是因長年染髮導致肝硬化的最大主因。

示意圖/TVBS
 
陳女之後經過20多天的治療,肝臟功能才獲得改善。對此,感染內科醫師付麗娟提醒,大部分染髮劑中都含有大量化學成分,很多都是有毒的,包括硝基苯、苯胺等,且這些物質很容易被皮膚吸收,少量進入人體可以被分解代謝掉,但頻頻染髮會讓肝臟很疲累,須謹慎使用。
 
 
但據《早安健康》報導,台灣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由於目前沒有確定的科學證據顯示染髮和癌症有高度關聯,加上現在的染髮劑成分已經過改良,只要選擇有廠牌,且「經過檢驗認可、取得衛福部字號」的商品,不須太過擔心;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也指出,此報導資料中尚未看到染髮與肝硬化的相關性,加上目前醫學上並沒有案例,因此兩者是否有因果關係,恐有待進一步查證與研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髮#膽紅素#肝硬化#臉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775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