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赴陸兼職 法務部官員:北檢已分案恐觸刑責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7:48
圖/TVBS
圖/TVBS

曾任國發會主委的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日前被爆出從2005年起,赴大陸廈門大學等多校違法兼職,再度引發爭議。對此,法務部高層官員證實已有人進行檢舉,北檢已分案調查,查明管是否有觸及違反涉密退職政務人員管制3年登陸的規定。
 
日前管中閔被爆出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赴陸,據《自由時報》報導,法務部高層官員今(21)日證實已有人對此進行檢舉,北檢已於日前分他字案進行調查,釐清管是否違法未經相關機關核准逕赴陸兼課,若屬實的話恐怕會面臨刑責。一名政府知情官員也表示,公務員違法兼職可送監察院彈劾,但管若是遭司法機關查出不僅違法兼職,還違反涉密人員赴陸規定的話,會有更嚴厲的刑責。

 
 
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第26條第1項明定,國家機密核定人員,以及辦理國家機密事項業務人員,在退離職未滿3年之內要出境,應經其原服務機關或委託機關首長或其授權人核准;第36條明定,違反第26條第1項規定擅自出境者,處2年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

另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若為政務人員、直轄市長或在國防、外交、科技、情治等國家安全相關機關從事涉及國家機密業務之人員等,要赴陸必須申請,由內政部會同國家安全局、法務部、大陸委員會等單位審查許可才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發會#管中閔#台大校長#赴陸#兼職#違法#國家機密保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2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