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將官官舍維護不佳 柯文哲要罰國防部


發佈時間:2018/03/2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座落在台北市中正區的海軍將官官舍列為歷史建築,有里長反映官舍維護不佳,盼市府活化再利用。市長柯文哲表示,先對管理人國防部開罰,後續再談。軍方說會溝通改進。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資料顯示,位在台北市中正區泰安街1巷內的海軍將官官舍建於日據末期,為洋式風格,與當時和洋風型態的日式建築相異,頗具特色。海軍將官官舍曾住過的將軍有:馬紀壯、黎玉璽、蔣謙及裴毓棻,皆具特殊歷史人物價值,管理人為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

 

中正區文北里長陳余秀卿在今天上午的里長座談會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映,海軍將官官舍位於黃金地段,但缺乏維護,已荒廢20年,管理單位僅整修外牆,內部狀況不佳,甚至還有路人會在附近小便,導致環境髒亂,盼市府能活化再利用。

柯文哲表示,當務之急想到的方法,是採市容查報以及文化局開罰處理,要求先開罰,後續再談。

柯文哲還說,台北市內有400個古蹟,管理單位為北市府的不多,軍方、中央部會、國有財產署也非文化資產維護專業單位,無法處理,他認為應採通案解決,要求列管。
 

文化局主秘劉得堅告訴中央社記者,國防部今年2月有送管理維護計畫,仍在審查中,會要求國防部善盡管理責任,若無法達成,會依文化資產保存法開罰。

海軍司令部對此問題回應,目前已外包給廠商做定期維護清潔管理,每個月也會派員驗收狀況,會再與當地里民、里長溝通,了解是否有不足之處,再請外包廠商改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海軍#官舍#國防部#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43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