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體陳情平反扁案 陳師孟:一定盡力而為


發佈時間:2018/03/2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5: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社、永社等團體今天向監察委員陳師孟陳情,要求平反扁案,彈劾當初迫害前總統陳水扁的司法官等人。陳師孟說,這是他當監委的使命感,一定盡力而為。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永社理事長、陳水扁辯護律師鄭文龍、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台灣南社社長張復聚、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等團體代表下午到監察院門口陳情。

 

張葉森說,司法改革是人民最大的期望,而扁案的公平正義,就是司改是否有在進行的指標,陳水扁卸任後即被收押,種種調查偵審程序不正義,馬英九甚至公然干涉司法,希望陳師孟能平反扁案,彈劾違法的法官與檢察官。

陳情團體遞交的陳情文指出,要求監察院糾舉、彈劾前檢察總長陳聰明、黃世銘,檢察官林喆慧、越方如、法官蔡守訓等人,這些司法官以違法不公正方式配合馬英九整肅陳水扁。陳水扁涉第二次金改案2009年11月一審判決無罪,馬英九以總統身分公開表示不能認同此一判決,公然干預個案。

陳情文指出,陳水扁所涉國務機要費案與馬英九涉特別費案,性質上並無不同,但承審法官蔡守訓將扁案重判無期徒刑,馬案卻無罪判決。
 

陳師孟親自接下陳情書,並邀請團體代表上樓到辦公室坐坐。陳師孟說,他當初會接受監察委員的任命,陳情所提事件是他主要的動力和使命感,「我一定會盡力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師孟#陳水扁#監委#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28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