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墨西哥比一比! 國發會:薪資大勝一倍以上


發佈時間:2018/03/21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4:26
圖/TVBS
圖/TVBS

富比世雜誌文章指台灣薪資和墨西哥一樣低,國發會今天表示,文章針對薪資比較是不同基準,不具意義;若以每月名目薪資相較,2016年國內月薪1510美元,是墨西哥684美元1倍以上。

據富比世雜誌網站19日「為何台灣的薪資和墨西哥一樣低」文章指出,台灣被國際貨幣基金(IMF)列為進步經濟體,平均月薪卻和墨西哥相仿。

 

文章指出,去年台灣人的平均月薪為1288美元(約新台幣3萬7573元),只比墨西哥多新台幣350元。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台灣薪資水準與墨西哥相近,是將不同計算基準的薪資進行比較,並不具意義。若以折合美元的每月名目薪資相較,2016年台灣平均月薪1510美元高於墨西哥684美元的1倍以上。

國發會解釋,台灣的資料是引用名目美元計算的經常性薪資(不含加班費、年終獎金、紅利等非經常性薪資),墨西哥資料則為購買力平價(PPP)計算的平均月薪(含經常與非經常性薪資)。
 

國發會強調,2000年後受全球化、三角貿易盛行等因素影響,台灣實質薪資成長低緩。但隨著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及加速投資台灣,國內薪資狀況已有改善。今年隨軍公教待遇及基本工資調升,且企業加薪也趨積極,國人薪資可望持續成長。

2017年國內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4萬9989元,較2016年增加2.46%,且扣除物價的實質總薪資平均達4萬7271元,為歷年最高,增加1.83%。

國發會說明,為強化國內薪資成長力道,政府已採取促進國內投資、排除產業五缺問題、強化法規鬆綁、加速產業升級及降低學用落差等多元措施。

此外,國發會指出,為降低受薪階級負擔,政府推動完成所得稅法修正,提高標準扣除額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政府也將持續努力提升薪資,使經濟發展果實由全民共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薪資#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92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