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紅衫/泰軍開槍鎮壓紅衫軍 18死800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1 12:53

從上個月走上街頭示威的泰國紅衫軍,昨天在泰國政府強勢鎮壓驅離下,和軍方爆發1個月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衝突地點在曼谷市區的五馬路一帶;外電報導,總理艾比希坦承,除了用催淚瓦斯進行驅離,軍方也用了真子彈,不甘示弱的紅衫軍,也回以汽油彈、棍棒,槍林彈雨中,超過18人死亡、800人以上受傷,情況相當危急,死亡還包含一名路透社的日籍攝影記者。

泰國軍方星期六出動鎮暴部隊,以催淚瓦斯、子彈驅離紅衫軍,紅衫軍也當場回以汽油彈跟石塊棍棒,當場爆發街頭巷戰;槍林彈雨中,一名路透社的日籍攝影村本博之,直接被流彈打中。醫院人員:「左胸口有傷,(死因)應該是胸腔急性出血導致。」

流血衝突地點,就在曼谷舊城區的五馬路附近,當時日籍攝影師正在最前線採訪。目擊者:「碰的一聲,就看到他站不住而倒地,應該就是這樣死掉的。」

而這也是日本在07年,緬甸軍政府鎮壓事件後,又有新聞工作人員喪命;為了避免流血衝突再發生,紅衫軍與泰國軍方協議,雙方都停止暴力行為。泰國總理艾比希:「我要向那些在今天中喪生的人,致上哀悼之意。」

一般分析,原本一直強調要和平解決的艾比希,泰國軍方會突然採取驅離手段,就是因為接下來是泰國的新年潑水節,面對紅衫軍盤據鬧區,經濟重創,各界緊逼泰國政府要儘速解決亂象,最終導致這一場流血衝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衫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834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