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邪教毒氣恐攻7嫌 移死刑監獄將處決


發佈時間:2018/03/20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22:20
圖/Twitter
圖/Twitter

23年前的今天(3月20日),日本邪教奧姆真理教信徒在東京地鐵釋放沙林毒氣,造成13人死亡、6300人受傷,教主麻原彰晃跟其他12名信徒被判死刑,但目前仍未伏法。最近日本法務省把其中7名囚犯移監到有死刑設施的監獄,外界猜測可能近期內會將他們處決。


 

1995年3月20日,早上7點多上班尖峰時間,有5組恐怖份子分別到東京地下鐵的5班列車上,用雨傘把裝有沙林的袋子刺破,在車上釋放神經毒氣。

奧姆真理教信徒在地下鐵的車廂內,釋放毒性凶猛的沙林毒氣,造成13人死亡、約6300人受傷。而23年前讓全東京陷入極度恐慌就是他,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事件發生後教主跟12位信徒被判死刑,但一直還沒有執行直到今年3月中。

奧姆真理教犯下的事件已確定被求處死刑,被監禁在東京拘留所的13人中,有7個人在過去這幾天被移送到其他地點。7人從東京拘留所被移送到有死刑設施的地方監獄,因此有傳言7人可能會近期伏法,但這7人沒有包括教主麻原彰晃。
 

松本麗華是麻原彰晃的三女兒,算是他的子女中跟他最親的一位,東京地鐵事件發生那年她12歲,父親被捕後兩人沒有斷絕父女關係。

34歲的松本麗華因為父親的關係,曾被打工的店跟學校拒絕錄用跟入學,但沒有因此有恨,反倒不時會去探望身體狀況愈來愈差的父親。甚至到後來無法跟父親見面,因為父親病得太重,眼睛也看不見,讓她更無法寫信給父親。松本麗華也透露,她時常會想著父親是否還活著嗎,因為當父親被帶到會面室時,狀況很糟糕,不但穿著尿布,皮膚也有脫皮的狀況,就算大聲喊他也沒反應。

而奧姆真理教並沒有因為教主被抓而解散,換了「阿雷夫」這個名字,繼續靠著瑜伽跟算命活動吸引年輕人。去年警察進入阿雷夫道場檢查時,道場內還擺放麻原彰晃的照片,信徒們戴上耳機邊聽麻原講道邊修行,有的甚至還挑戰發功,裡頭還有嘗試挑戰麻原也曾做過的「空中浮遊」,可見麻原彰晃還是具有強大的影響力。

被招募的年輕人可能對90年代發生的悲劇沒有太多記憶,依舊很虔誠地來道場集會,但對被害死者的家屬來說每年的3月20日,當年失去親人的傷痛又會再度湧上心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邪教#姆真理教#東京#地鐵#沙林#毒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97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