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褥瘡引敗血症致死 家屬控看護延誤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市一名老婦人,今年2月因為褥瘡嚴重,引發敗血症死亡,家屬認為負責看護的安養中心沒有盡到職責,沒有告知,導致罹病婦人延誤就醫,喪失寶貴性命,家屬氣憤不已,拿著白布條,撒冥紙抗議,要安養中心出面解決問題;而由於家屬情緒十分激動,警方不敢大意,出動大批警力戒護,就怕會有流血衝突發生!

死者家屬:「照顧疏失,草菅人命,草菅人命,還我公道,還我公道!」

潘姓一家人高喊照顧疏失,草菅人命,拿著死者照片,高舉白布條,撒冥紙抗議,因為老母親託付給安養中心照料,但安養中心看護沒能及時發現老婦的異狀,延誤就醫,讓老婦因此送命。

死者家屬潘黎香:「是我發現傷口,送去醫院的時候,去檢查的時候,醫生說褥瘡已經形成3到4個月,我媽媽是一個需要攙扶才能走動的人,你怎可以讓她褥瘡3到4個月,看護人員都沒有發現。」

因為老母親交付給聲稱有專業醫療團隊的安養中心照料,廣告看板上就寫著,專業醫療團隊,還打著細心呵護照料的口號,97年潘姓一家人信任安養中心,才把老母親託付在這裡,老母親在這家安養中心住了1年多,每個月得付2萬8的安養費,結果老母親都已經罹患褥瘡3、4個月,身體也發出陣陣的異味,沒想到安養中心的看護,竟沒有發現老婦人身體不適,讓家屬覺得很誇張。

潘黎香:「他們說就是一個,一般照顧我媽媽,吃飯,不要讓她跌倒而已,其他的事情,他們說無法負責,他們說他們不是醫療機構。」

安養中心人員:「如果法院判決出來是怎麼樣,我們老闆絕對遵循。」

安養中心的說法讓家屬很難接受,要安養中心給合理的交代,對方說尊重司法,家屬哀痛,卻也只能耐心等待法院判決結果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養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871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