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架橋下開旅館! 高科技隔音不怕電車吵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0 21:15
圖/Hotel Dream Gate
圖/Hotel Dream Gate

日本鐵路高架橋底下過去大多是開居酒屋或餐廳,現在有業者在高架橋底下開飯店,儘管上頭有電車跑來跑去,但他們採用新的隔音技術,房間裡面跟圖書館一樣安靜,另外殯葬業者也利用空間在橋下設立靈堂。


 

列車呼嘯而過,高架橋底下的餐廳內聽到轟轟噪音,頭頂上的電燈泡不斷振動,就算再無奈生意仍得繼續做。但近期有日本旅館業者相中商機,利用高架下空間開旅館,地點就在東京迪士尼樂園附近的舞濱車站,飯店上方每天都有400班列車通過,難道不會太吵嗎?

但測試之後發現,就算電車經過也只有40分貝左右,安靜度大約跟圖書館一樣。原來日本現在採用特殊的新隔音技術,利用施吊免震工法讓防震器材緊貼高架橋柱子,防震器上的橡膠不但能吸收電車經過時造成的震動,還能降低行經噪音。

JR鐵路公司人員吉厚大輔就表示,因為採用施吊免震工法降低噪音的震動,才能夠規劃出飯店。
 

鐵路公司人員很自豪,因為除了飯店業,現在連殯葬業者也相中車站附近的便利性,在高架橋下開設殯儀館,館內還有可以容納100人的靈堂,業者也指出因為來祭拜的人進入高齡化,因此距離車站近會讓前往的人更方便。

日本東京房價寸土寸金,過去善用高架橋底下空間開居酒屋,如今結合新技術讓城市又多出可用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Hotel Dream Gat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架橋#鐵路#飯店#隔音#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47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