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12年洗錢9億元 韓檢申請逮捕李明博


發佈時間:2018/03/20 2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被檢方指控18項罪名,其中包括收受來自企業百億韓元的賄款,還有成立借名公司洗錢,金額高達台幣9億元。南韓檢方已經正式申請逮捕令,法官明天(21日)即將審理,如果李明博被逮捕,將成為南韓第4位被捕入獄的總統。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創下的平民神話面臨破滅。他被指控包括收受賄款、逃稅和侵吞公款等多達18項罪名,南韓檢方已經向法院申請逮捕令,主要是因為李明博在1994年1月到2006年3月期間,籌集了339億韓元的資金來洗錢。

李明博在這12年期間籌集了大約9億元台幣的資金來洗錢,這筆費用更被他作為自己的選戰資金還有行賄費,另外在擔任總統期間,李明博還收受來自國家情報院和三星集團等單位的賄款,多達110億元韓元。

檢方更指控李明博在擔任現代建設社長時,借名成立汽車零件公司,並且指示公司人員作假帳藏匿非法資金,有問題的帳目還不只這樣,李明博先前也曾經用借名財產的方式,出售首爾的一塊土地來做兒子的結婚費用。
 

法院如果批准這個逮捕令,李明博將會是全斗煥、盧泰愚和朴槿惠之後,第4位因刑事罪名而被捕的南韓前總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總統#李明博#被捕#收賄#洗錢#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3210

0.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