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小米進軍南韓 掀中低階智慧手機戰


發佈時間:2018/03/2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9:32
圖/微博
圖/微博

外國品牌手機在南韓越來越受到歡迎,尤其像是華為、小米以及Sony等廠商,推出的中低階款機種,價格比高階手機便宜30%,但是性能卻相差不大,因此受到不少南韓消費者的青睞,也讓三星和LG等本土品牌受到挑戰,現在要強化中低階機種的性價比來應戰!


 

「人手一機」的時代,哪個國家的人民,砸了最多錢在智慧型手機上呢?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去年日本智慧型手機平均銷售價格為557美元、約1萬6千元台幣位居全球之冠,主要是因為蘋果iPhone,拿下日本約一半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比,推高了手機平均價格。
 
而南韓則在調查中排名第2,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價格落在466美元,約是台幣1萬4千元左右,產業分析認為,三星和LG的旗艦款手機對南韓市場具有很大的影響力。

南韓智慧型手機市場很難被打破,大部分的民眾都對三星和其他本土品牌忠誠度高。目前南韓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三星約為50%、LG和蘋果各占約17%。7成手機是自家品牌,可以由此看出南韓人愛用國貨的程度。
 

不過這個現象似乎有所改變,尤其是在中低價位的手機市場,手機賣場業者透露,最近有越來越多的南韓消費者,都對「外國手機」有興趣。南韓手機賣場業者表示,目前店裡每10位顧客中,就有1到2位選擇外國品牌的手機。

中國大陸的華為、小米以及日本的SONY等品牌,在去年底相繼推出多款中低價位的手機,價格約在30萬到60萬韓元之間,大約是台幣8千元到1萬6千元左右,售價相當於高階旗艦機種7成,至於性能店家表示並沒有因此打折。

南韓手機賣場業者指出,與同價位的南韓品牌相比,外國品牌手機性能高出約1.5倍,並且比高階手機售價便宜大概3成,受到很多消費者的青睞。

以華為來說,這款與南韓電信商KT合作的Be Y2,定價39.6萬韓元、折合台幣1萬元左右,配備指紋辨識、全景拍攝等功能,還有5.2吋高畫質大螢幕;小米則推出了A1,售價大約是30萬韓元,折合台幣8千元,搭載1200萬畫素鏡頭。與三星2017年旗艦級機種Galaxy S8相比,A1的整體流暢度甚至略勝一籌。

外國品牌手機在南韓的銷售方式也出現了變化,之前南韓消費者主要透過網購、或是代購的方式買外國品牌手機,現在部分的國外手機廠商直接與南韓經銷商、電信商合作,進一步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而為了加強售後服務不少業者也在南韓增設維修站。

南韓消費者提到,例如手機螢幕破掉、手機電池漏電等問題,基本上一天內都可以維修,在很忙的時候,也可以透過周圍便利商店的快遞服務寄送到服務站維修,非常方便。

目前價格在40萬韓元、約1萬台幣以下的中低階手機產品,占了整體南韓手機市場的3成左右,面對外國品牌來勢洶洶,三星和LG也推出中低價位的產品應戰,也增加手機支付等功能,進一步強化性價比。南韓土本品牌,是否能夠力抗外國手機大廠,一場中低階手機之戰已經敲響戰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手機#中低階#小米#華為#son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28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