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登俄台鋼琴家! 高至豪創無名小站神曲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0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7:14
圖/Facebook
圖/Facebook

一直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的無名小站,其中最經典的背景音樂《The truth that you leave》至今讓人印象深刻,這首曲子的創作者高至豪最近獲邀將前往莫斯科國際音樂廳演奏,成為首位登俄國演奏的台灣鋼琴家。


 

熟悉旋律一響起瞬間勾出網友們的回憶,當年「無名小站」的背景音樂《The truth that you leave》讓人印象深刻!這首歌的創作者Pianoboy高至豪最近不僅要在大陸舉行多場演出,更獲邀將在4月前往莫斯科國際音樂廳演奏。

鋼琴家高至豪表示,能夠有機會站上國際的舞台把對音樂的理念帶到全世界分享,是一件非常激勵人心的事情。

他成為首位登俄國演奏的台灣鋼琴家,身為資深鄉民的他更親自現身PTT八卦版,寫下「我沒什麼掛、也沒什麼神的」從5歲開始接觸鋼琴,如果願意為了一件事努力30年不放棄,相信大部分的人會比自己更成功。
 

不過高至豪曾遭到唱片公司冷凍10年,他希望能夠發展流行鋼琴事業,但是卻被高層用各種理由反對,只好下定決心離開故鄉台灣。2016年高至豪隻身到上海定居,窮到想買包梅子都沒有錢,但每天12小時努力練琴,同年7月終於在北京找到演出機會。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去年11月底訪上海,高至豪更受邀在總統晚宴中表演,只是家鄉台灣卻始終找不到賞識他的合作單位,他以自身例子勉勵有夢想的人不要輕言說放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Facebo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名小站#高至豪#莫斯科#鋼琴#演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28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