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港管制區禁垂釣 違者將依法取締


發佈時間:2018/03/20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6: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釣魚活動成為熱門戶外休閒之一,台中港警隊提醒,除台中港區開放的三處釣客區外,港區其他地點都禁止垂釣,民眾若違規將依違反商港法取締,且從事活動應注意安全,避免意外。

台中港務警察總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據估計目前台灣釣友總數約120萬人以上,其中海釣人口約占40%,中部地區以台中港為釣客最屬意的釣魚處所。

 

目前台中港開放釣魚的地點有三處,除北區的梧棲漁港內的北防坡堤外,南區釣魚區域一共有兩處,第一處為台電發電廠進水口100號碼頭預定地,規劃護坡堤且經整地興建圍籬及停車場,管理單位替每名釣客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第二處是火力發電廠出水口南端的海釣平台,為台中港最南端處,採取釣客自主管理,有廣幅的停車空間,全日24小時開放。

其他非開放垂釣的地點都屬管制區,且都設有告示牌,標示若違反商港法將處以新台幣600元以上3000以下罰鍰,並沒入釣具,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提醒,垂釣時一定要注意安全,應穿著救生衣及防滑鞋等安全裝備,由於台中港區常有陣風,應隨時注意氣候變化,避免在海況不佳時進行垂釣,管制區多無安全措施,危險性極高,警方將持續強力執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港#垂釣#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45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