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祝賀伊朗過新年 川普不忘批德黑蘭政府


發佈時間:2018/03/2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3: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伊朗歡度新年(Nowruz)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向伊朗人民表示祝賀,但也藉此批評伊朗政府,尤其是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

路透社報導,川普說:「我祝全世界慶祝春季來臨的數百萬人,有個美好且幸福的新年。」不過他也說,伊朗人民背負著統治者施加的沈重壓力,「這些統治者是為自己服務,而不是為人民服務」。

 

川普曾揚言要讓華府退出限制伊朗發展核武的多邊協議,還說伊斯蘭革命衛隊是「敵軍,不僅殘忍對待伊朗人民,還偷他們的東西,資助海外恐怖主義」。

川普在聲明中表示,伊斯蘭革命衛隊砸逾160億美元(新台幣4694億元)資助敘利亞政府,支援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的好戰分子和恐怖分子。

他也指控伊斯蘭革命衛隊使伊朗人民一貧如洗、破壞環境和壓迫民權。
 

川普去年發表伊朗新年賀詞時,語氣沒有今年強硬,也沒有提到與政治相關的議題。

川普今年1月對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歐洲簽署國下達最後通牒。2015年伊朗核協議旨在限制伊朗發展核武,並以解除貿易和經濟制裁作為交換條件。

共和黨籍的川普表示,他們必須同意「修正伊朗核協議中嚴重的缺失」,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也同意這點,否則美國將拒絕延長制裁伊朗的豁免期。除非川普在5月12日宣布新的制裁「豁免」,否則美國將恢復對伊朗制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伊朗#核武#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05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