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存大腦記憶或可行 新創公司積極研發


發佈時間:2018/03/19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23:07
圖/Technologyreview
圖/Technologyreview

大腦是人類最重要的器官,有可能永久保存,把記憶上傳到網路雲端嗎?美國一間新創公司正在研發這種保存大腦記憶的技術,不過想參加的人得三思,因為一旦開刀,實驗者死亡後恐怕永遠無法復活。


 

如果你有錢又有權,但器官衰退,換個年輕的軀殼是個不錯的方法,但唯一的條件是讓心跳停止!科幻電影中,快要因癌症而死的富豪將他的大腦轉移到一具健康的無名屍上重獲新生,這個劇情在現實生活中正一步步付諸實行。

外媒報導,一間由2位MIT畢業生成立的新創公司要給大眾一個機會來永久保存記憶,但首先他們要先把你殺了。加州的新創公司Nectome推出保存大腦計畫,他們稱你喜歡書本上那些章節、蘋果派的經驗、跟家人朋友一起吃飯的回憶等等,都能透過低溫防腐技術保存下來。計畫的目標是那些絕症患者,這間新創公司已有人排隊等開刀,有大約25人已付1萬美元訂金。

不怕死且付了台幣30萬訂金的,包投資Nectome的億萬富翁山姆奧爾特曼,而跟他有類似想法的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馬斯克公司Neuralink的目標是要增進記憶力,甚至想創造一個給電腦使用,由大腦控制的數位介面。對複製記憶抱持樂觀態度的科學家,相信操控電腦軟體的模式可以套用到人腦上。
 

神經科學家伊格爾曼說,同樣道理,電腦軟體可在不同硬體運作,那人的意志軟體也可在不同介面下運行。但大腦神經科學家說要複製大腦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它的結構超級複雜。神經元跟電腦不一樣,只單純儲存訊息而已,一個神經元有一千個連接點,且不像機器只有開跟關的差別,還有其他種狀態。

要模擬單一細胞就夠難了,更何況大腦裡有860億個神經元,他們靠超過1百兆條神經相連,形成的網絡比超級電腦強大許多。如果你想要打造一個大腦,首先你要完成一份地圖,目的是要將大腦每個神經元位置跟他們如何連結的搞清楚。

真正執行保存大腦手術可能還要再等好幾年,且它仍有道德倫理上的問題,能不能合法上路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echnologyreview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腦#保存#技術#道德#冷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145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