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均負債6都第二低 林佳龍:中市財政穩健


發佈時間:2018/03/1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7: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人口躍升全台第二大城市,各項建設蓄勢待發,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現在雖然是建設高峰期,但台中在6都的人均負債為第二低,實際借款金額也是6都第三低。

台中市財政局長林顯傾今天在市政會議中以「生活首都 財政穩健」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針對台中市預算、負債、財政因應策略等進行說明。另地方稅務局長陳進雄也針對稅收穩健成長、稅負公平合理、租稅環境友善等方面說明地方稅收狀況。

 

林顯傾表示,林市長上任後,積極開源節流穩健財政,至今已節省471億元,除市府撙節有成外,再加上全國GDP成長,使得台中市舉債空間從民國103年底的321億元,增加至目前的396億元,未來將做有效及充分的運用,使台中市各項重大施政建設計劃能夠順利推展,提升民眾生活福祉。

林顯傾說,目前台中市平均每人負擔債務為6都第二低,截至106年底止,台中市平均每人負擔債務3.15萬元,低於高雄市的8.97萬元、台北市的3.9萬元、台南市的3.46萬元、新北市的3.39萬元,僅高於桃園市的1.03萬元,顯示台中財政穩定。

林佳龍表示,台中財政目前看來仍然穩健,現在雖然是建設高峰期,但台中在6都的人均負債為第二低,實際借款金額也是6都第三低;另外,市府並沒有單靠賣地維持財政平衡,像這幾年所標售的重劃區抵費地較少,讓地產可以隨著都市發展讓市庫運用。
 

林佳龍強調,市府秉持著創造性財政理念,提升預算效益,他認為不能一味追求市府存款的增加,而是應適當的使用及投資,才能為市民帶來幸福、促進城市發展,並形成良性循環,創造效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口#台中市#六都#人均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016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