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洋海水溫上升 鮭魚、鰻魚面臨減產


發佈時間:2018/03/19 17: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太平洋的海洋生態開始出現警訊。盛產鮭魚的美國加州因為太平洋海水溫度上升,今年鮭魚產量還不到正常水準的1/4。至於在日本受到黑潮大蛇行的影響,今年的鰻魚苗數量只有去年的0.2/100,鮭魚和鰻魚都面臨漲價危機。


 

從顏色鮮豔的鮭魚生魚片到烤得金黃的蒲燒鰻魚,來自日本的這兩道海鮮料理,正因鮭魚和鰻魚的全球性減產面臨漲價的命運。鰻魚飯店家說可能會變成史上最高的進貨價、售價也是。原來盛產鮭魚的美國加州因為當地鬧水荒,加上太平洋海水溫度上升,今年的鮭魚產量還不到正常水準的1/4。對比2005年的百萬隻鮭魚,去年產量只剩23萬。

岩手大學准教授說,鮭魚的幼苗一般都在未滿攝氏13度水溫養育,牠們會躲避溫暖的海水,往冷的方向移動。只是減產狀況更明顯的恐怕是日本人的消暑勝品鰻魚。外媒報導,往年網子裡的幼苗數量會多到幾乎看不見底部,但今年的數量大幅衰減。今年的鰻魚苗數量竟然只有去年的0.2/100。

東京大學教授說,今年冬天發生在東海外海的黑潮大蛇行,可能會延後鰻魚苗游到日本的時間,原本該沿著黑潮北上的鰻魚苗,因為黑潮蛇行讓生態劇變,從全球海鮮產量的增減也能觀察到地球環境正在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鮭魚#鰻魚#產量#黑潮#大蛇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49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