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威脅全球金融穩定 FSB拒監管加密貨幣


發佈時間:2018/03/19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5: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金融危機後,銀行業和市場改革歷經風風雨雨,國際監管機構金融穩定委員會(FSB)如今表示,未來將把焦點放在檢視既有法規,而非制訂新規,並拒絕對加密貨幣進行監管。

路透社報導,20國集團(G20)若干經濟體呼籲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進行監管,負責協調成員國金融監管部門的金融穩定委員會也駁回上述要求。

 

加密貨幣價格去年大幅飆漲,使得投資人對這類貨幣興趣激增,加密貨幣近幾個月開始崩跌,促使監管當局提出警告。

不過,金融穩定委員會說,還需更多國際協調來填補數據缺口,以監測這個快速發展但目前規模仍小的產業。即使是在最頂峰時期,加密貨幣產業占全球GDP也不到1%。

金融穩定委員會主席卡尼(Mark Carney)在致G20央行首長和財長的信函中說:「FSB初步評估的結果是,加密貨幣資產目前不會對全球金融穩定構成風險。」G20央行首長和財長明後兩天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召開會議。
 

今年12月1日將卸下主席職位的卡尼暗示,他的繼位者將監督一個更開放的金融穩定委員會,而這個監管機構將聚焦於檢視既有規定,而非推動新的標準。卡尼也將於明年任期結束後卸下英國央行總裁職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密貨幣#監管#金融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89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