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台灣兩組煩人的傢伙


發佈時間:2018/03/19 12:17
圖/TVBS
圖/TVBS

在台灣過日子真痛苦,身邊總是圍著兩組人,天天輪流恐嚇我們,這不能吃,那不能用,好像天下沒有一件事情是台灣可以做的,沒有一分鐘是可以放鬆的,時時刻刻都在「不」、「不」、「不」……,不斷限縮台灣的思考和行動範圍。

如果照著這些傢伙的話過日子,不如用條鐵鍊把台灣綑綁起來,等著大限到來,或是在這之前就已憂鬱而終。

 

川普簽署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後,台灣一些藍營的政客、學者如喪考妣,拚命渲染台灣將淪為美國的棋子,將遭到北京強力報復。

同樣的,北京宣布「惠台31條」政策後,台灣另外一組政客、學者也非把31條內容形容得或是致命的氰化鉀,或是有顏色沒甜味的塑膠糖果,食者不是死就是傻。

「台灣旅行法」當然是美國用以牽制中國的一個策略性產物,「惠台31條」當然是北京統戰拉攏台灣人民的一個手段,台灣民眾不是笨蛋,都明白其中道理。
 

問題是,美台之間如果可以有更暢通的官方對話管道,難道不是有利台灣嗎?今天如果是國民黨執政,藍營的那組政客、學者,敢要求或是會要求政府拒絕美方「好意」?國民黨籍的總統難道不會公開表示對川普的感謝?

同樣的,「惠台31條」如果只是毒藥,或都是垃圾,政府何需擔憂民眾跨海西進自尋死路,還要由副閣揆勞師動眾煞有介事地專案研議怎樣反制?顯然這個糖果禮盒還是有料的。

夾在美中之間,台灣有時候很為難,兩邊壓力都要應付;有時候也會有點小確幸,兩邊都會送來點禮物,「台灣旅行法」、「惠台31條」可以算是後者,這樣的機會不是太多,既然碰到了,台灣又沒有拒收的能力、膽子和必要,就用點智慧想辦法從中拿點好處吧,小國就是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光靠「NO」的思考,台灣豈有活路,就算是棋子,就算糖衣裡包的是毒藥,也要有本事不變成死棋,能刮下糖霜。那些天天恐嚇台灣民眾這不能吃,那不能用的傢伙們,如果有機會,他們可甚麼都吃,甚麼都用的,從來一點都不遲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台灣#美國#中國#台灣旅行法#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806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