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多年大陸經驗 可轉化兩岸工作智慧


發佈時間:2018/03/19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0: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交接典禮上表示,自己是去過大陸最多次的陸委會主委,這些經驗,將轉化為未來工作崗位上,「理順兩岸關係、促進兩岸和平、追求共存共榮的智慧」。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上午舉行主任委員交接典禮,在政務委員羅秉成監交下,陳明通由代主委林正義手中接過印信。

 

陳明通在致詞時表示,11年前接下陸委會主委的棒子時曾表示,這項職務攸關台灣2300萬人民的身家性命以及財產安全,責任非常重大。今天他以同樣的心情來承擔這項重責大任,保證將戮力從公,擬定並推動各項大陸政策,竭盡所能地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讓各行各業,士農工商,都能夠安居樂業,大家賺大錢。

陳明通說,他是歷屆陸委會主委中,擔任主委以前就去過大陸,而且是去過最多次的人。從民國80年第一次踏上北京進行移地研究,至今28年,走遍大江南北,見證了大陸翻天覆地的轉變,也認識了無數的朋友。

陳明通說,與大陸的朋友「從陌生到熟識,從開始的相互激辯,到後來心平氣和地討論各種議題,進而能夠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求同存異」。這些寶貴的經驗,都將轉化成他未來在工作崗位上,理順兩岸關係、促進兩岸和平、追求共存共榮的智慧。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預料也將換手。陳明通表示,對大陸人事沒有什麼評論,但「期待對岸新人事與我們一起合作,促進兩岸和平、台海安全,增進共存共榮的願景」。

羅秉成則在致詞時表示,陳明通兩度借調到陸委會,今天算是「歸隊」。陳明通嫻熟兩岸與陸委會業務,並深受總統與院長賞識,這項任命適才適所。

羅秉成說,去年以來,兩岸關係出現新挑戰,陸委會對內要統籌協調,對外要因應對岸各種施壓作為,承擔的責任重大。相信陳明通接任後,會切實領導陸委會展開各項工作。

代主委、現任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致詞時說,21日是節氣中的春分,代表天地平等,是四季變化的轉折點。兩岸主管事務首長都在這週到位,希望兩岸能呼應天地節氣,讓平和之氣繼續發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明通#陸委會#主委#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2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