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忠仁忠義/他們是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


發佈時間:2018/03/19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08:29

【鏡週刊報導】 分割前,醫生說活不過5歲;分割後,醫生認為,可能活不到10歲、20歲的連體嬰張忠仁、張忠義,如今41歲了。2人受社會愛護,在愛心捐款的幫助下長大,成長的軌跡也被媒體詳細紀錄下來。

21歲那年,愛心捐款用完了,2人必須獨立生活,才發現彼此是對方唯一的親人。這一生最大的遺憾,是無法被原生家庭接納,幸好,弟弟結婚了,有了家,還生了龍鳳胎。

 

或許現在才是連體嬰真正分離的時刻。生死無常,誰也不知道誰先死,但2人知道彼此的心願,對方就是另一個自己,若有人先走,留下來的人就會為對方承擔一切。

人生中最初的記憶是什麼?哥哥張忠仁說:「很多人問,你分割的時候,都沒有一點印象嗎?沒有。當我有記憶的時候,已經在育幼院生活了。」弟弟張忠義在一旁點頭:「我跟哥哥差不多。」採訪拍照,少不了索取舊照片,然而問起父母時,哥哥說:「我們也很想有一張父母的照片,可惜就是沒有。」

2人3腳到1人1腳
 

41歲的張忠仁、張忠義,可說是在鎂光燈下長大,大家都稱呼他們忠仁忠義兄弟。2人的分割手術,在1979年是轟動台灣的大事,醫學上稱為三肢坐骨連體嬰,是最難分割的手術。在當年,全世界僅有3對分割案例,分割後也僅有3人存活。手術歷時12小時,全程電視直播,在大眾關心下,下半身坐骨相連、內臟交纏,共同擁有3隻腳的兄弟分開了,擺脫了死亡的命運,1人1腳地活了下來。

育幼院不在了,要說成長的回憶,是醫院。見面時,擁有右腳的哥哥坐輪椅,而擁有左腳的弟弟架拐杖。2人熟門熟路,穿過228公園,進入迷宮般的台大醫院,幾個轉彎,突然帶我們來到漆黑的防空洞,「這是我們小時候會跑來玩的地方。」2人說。

哥哥忠仁目前是台北市環保局清潔隊雇員,說話豪爽,聊起興趣時,立刻拿出手機給我們看韓國明星潤娥的相片:「這我老婆,可不可以把我跟她P(修圖合成)在一起呀?」弟弟忠義內斂,他從事禮品業務,請、謝謝、對不起是常用詞,當我訝異他的禮貌時,他說:「禮貌一點不會是壞事呀。」要說2人相同之處,大概就是只喝開喜烏龍茶,以及塞在口袋裡的尿袋。

2人出生於台中,母親懷孕期間未做產檢,自然分娩後遭受打擊,無法接受,便棄養於醫院,中山醫學院接手後,轉送台大醫院。分割後,送至教會露德之家育幼院,由於教會都是修女,男女有別,後來陸續委託3位保姆24小時照顧。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忠仁忠義之二】父母把他們當怪物鎖在房裡 害怕被人看到
【忠仁忠義之三】就算父親病故 家人也不讓他們回去捧斗
【忠仁忠義之四】不論誰先走 另一個人都會替他活下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連體嬰#忠仁#忠義#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74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