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琦芳擔學姐重責 率中山獲HVL季軍


發佈時間:2018/03/1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7: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三的童琦芳收起因球隊無緣冠軍戰而落的淚,今天率領中山工商以直落3擊敗枋寮高中,獲高中排球聯賽女子組季軍,她說:「今天只想做好學姐的責任,帶學妹打好最後一戰。」

106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HVL),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男、女兩組的季軍戰、冠軍戰。

 

隊史兩度3連霸,共獲11座冠軍的高雄市私立中山工商,今天以25比11、25比16、25比18擊敗由國中乙組球員組隊,平均身高在決賽6隊之末的屏東縣立枋寮高中。

中山工商17日先盛後衰,以1比3遭5度奪得后冠的國立華僑高級中等學校逆轉,無緣搶進冠軍賽,中山執行教練林靜怡表示,昨天比賽輸球,全隊士氣十分低迷,但她灌輸球員,「比勝負更重要的,是求勝的態度」。

林靜怡回憶,昨天一下場,童琦芳第一個哭出來,「因為她太想把學姐的角色做好」,雖然童琦芳167公分的身高不如人,但企圖心極強的她,努力在球風、技術上獲得成長,「她自我提升的腳步從來沒有停過」。
 

童琦芳表示,自己和其他三年級的隊友很想帶著學妹闖進冠軍戰,挑戰近5年都闖進決賽並3度奪冠的台中市立東山高中,但結果跟大家想像的不同,而「沒好好把學妹帶起來」,讓她很自責。

回憶昨天賽後的情況,童琦芳提到,昨天雖然輸球,但所有隊職員仍為今天的季軍戰作準備,後勤人員輪流給選手鼓勵的擁抱,更讓她驚覺「大家都還沒放棄,我怎麼能先認輸」,所以今天抱著「帶學妹打好最後一仗」的想法去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童琦芳#球隊#中山工商#排球聯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15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