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髮精含「界面活性劑」具刺激 專家:易掉髮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3:13

每天都在用的洗髮精成分您有仔細看過嗎?有專家指出,其實多數洗髮精的主要成分是「界面活性劑」,因為具有刺激性,長期使用恐怕引起掉髮問題;皮膚科醫師建議,皮膚敏感的人避免天天洗頭,洗劑也不要停留在頭皮上太久時間。


 

每天洗頭用的洗髮精,市面上品牌百百種,翻開背後成分更是密密麻麻,連看都看不懂,不過就有專家指出,洗髮精裡頭的「界面活性劑」成分,恐怕是6成國人掉髮的主要原因。

隨意抽取架上2款洗髮精,成分都有英文標示的SLS,也就是專家說的「界面活性劑」,是多數洗髮精的主要成分,具有清潔作用,但也有刺激性。

北科大化工所講師洪秋勇指出,雖然界面活性劑是環保的,但會造成過度清潔,很容易殘留在頭皮上,造成毛囊過度傷害和毛囊萎縮。
 



相關研究指出,界面活性劑容易導致掉髮或頭皮過敏反應,也因此很多人選用生薑或咖啡因成分洗髮精,但專業醫師說對於預防掉髮或許有幫助,針對「生髮」完全沒效,因為掉髮原因不只和洗髮精有關,包括外在因素的空氣汙染、飲食作息、工作壓力等等,另外也有人是因為遺傳導致。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指出,很多的禿頭是圓形禿或是壓力型的落髮,甚至有的是貧血或是甲狀腺的問題落髮,建議看醫師確定診斷後再治療。

醫師提醒有敏感性皮膚的人就得避免每天洗頭,一週洗2至3次就好,洗劑快速沖洗掉,避免殘留頭皮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髮精#禿頭#落髮#掉髮#界面活性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96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