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訊發明家馬志業 獲梅花卡永久居留證


發佈時間:2018/03/1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2: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45歲印度裔美籍的馬志業專精研發通訊技術,在美國IBM服務16年並獲頒7項高級發明獎,為配合政府延攬海外人才政策,移民署今天頒發他「梅花卡」,盼為國內產業助力。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吸引人才政策,並延攬外國高級專業人才來台定居。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說明,外國人要在台永久居留,一般都要在台灣連續居留5年,且每年在台居住183天,才能向移民署提出申請;但若是國內所需的高級專業人才,則不受居留滿5年的限制,經審查符合專業資格即可取得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來台3年多的馬志業(Terence Rodrigues),目前為荷蘭商戴爾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Dell)的資深經理,主要負責戴爾台灣研發中心伺服器與新興科技的研發業務。

馬志業曾於美國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工作16年並擔任系統設計工程師,任職期間曾設計8個IBM高階伺服器,研發超過25項在IT領域的通訊設計專利,還獲得IBM頒發7個高級發明獎以肯定他的貢獻。
 



移民署表示,在通訊產業時代,專精通訊技術研發的馬志業應聘來台工作,不但備受產學界矚目,也有助國內通訊及人工智能產業更上層樓,所以於今天頒發「梅花卡」,以彰顯他的重要與殊榮。

馬志業周遊亞洲各國,對研習中文有高度興趣,深刻感受到台灣保存的中華文化精髓,對台灣人很守秩序這點印象深刻,並指出台灣人排隊一事令他驚艷萬分。

他也感性說,印度是他出生的母國;美國則是養育成長的家鄉;台灣則成為他第三地願意久居及貢獻所能的地方,也希望自己的專才能為台灣帶來更多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志業#通訊技術#印度裔美籍#高級發明獎#海外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97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