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 徐國勇:不得不的選擇


發佈時間:2018/03/18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1:03
圖/TVBS
圖/TVBS

深澳燃煤電廠引發議論,新北市政府稱將不發生煤許可。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深澳機組是超超臨界,且用好煤,不會造成很大污染;「有些東西是我們也不得不的選擇」。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說法,引發熱議。

 

賴清德上午出席2018第88屆國醫節慶祝大會,徐國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深澳電廠機組是超超臨界機組,隨科技發展,發電排放出來的污染量,跟天然氣幾乎相當;重視環保的德國也還有很大比例的燃煤機組,很多國家現階段也還在用燃煤。

徐國勇說,「乾淨的煤」(Clean coal)並非賴清德發明的詞彙,雖然很多網民酸言酸語,但如果上網搜尋就會有1100多萬筆相關資訊,現在的煤經過篩選、洗滌等技術處理,可去掉高污染的部分,乾淨的煤就是這樣來的。

徐國勇也說,尊重深澳居民,至於後續會不會有其他的影響,將蒐集科學證據來論斷。
 

媒體詢問,新北市政府將不發生煤許可。徐國勇表示,經過科學論斷後,對台灣電力供應大家應該會了解,「不能說不要這些電廠,或不要這些機組,可是又要用電,這是相當矛盾的」。他強調,有些東西必然會有一些如環境的背景值,「有些東西是我們也不得不的選擇」。

徐國勇也表示,如果燃煤跟燃氣的排放差不多,深澳使用超超臨界機組,並不會造成很大的污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澳燃煤電廠#污染#煤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2522

0.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