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古典文學入菜 豫菜烹飪大師拚創意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7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7 20:21

大陸豫菜逐漸沒落,就有一位來自河南的豫菜大師發揮巧思,研發出「創意文化菜」,把古典文學名著、融入菜餚中,像大家耳熟能詳的草船借箭,一上桌就讓人驚艷。


 

有顧客表示,最喜歡的是草船借箭,感覺特別震撼、寓意特別好。濃濃乾冰營造出仙氣繚繞的氛圍,一整桌菜還沒下肚就先大飽眼福。

豫劇人偶人造小樹當裝飾,就連裝著活魚的小魚缸都變成器皿,還有雕成毛筆的山藥,一道比一道有創意,甚至融入古典文學名著。北京商都酒店服務員說,草船借箭的故事是根據三國演義中,草船借箭製作的菜餚。


 

每一道文化菜都有一個典故,所以每次上菜之前服務員都會做一次解說,讓顧客能夠進一步認識並且加深印象,就像上了一堂課一樣。北京商都酒店主廚趙國英指出,紅樓夢比較有代表性的人物賈寶玉,是他設計的。

文化菜的發明人趙國英也是大陸國家級烹飪大師,不只讓紅樓夢的經典菜成為現實,還進一步改良升級。每半個月趙國英都會親自上市場,但跟一般廚師不一樣,不是來詢價、批貨,而是來尋寶,邊看邊吃,找的多半是半成品,目的是加快新菜的開發速度。趙國英表示,因為每次創新菜的時候,要很多的時間、精力,這樣可以直接去研發能適應客人的菜品。

在北京,中西文化雜揉匯聚了各種菜系、異國料理,比味道、比品質還要比特色,擁有雙棲身份的趙國英,靠創意讓逐漸沒落的豫菜找到新賣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豫菜#創意#趙國英#文化菜#草船借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74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