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國軍贓物 扣美軍刺刀、惹民怨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0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一間軍用品店,上個月遭憲兵隊搜索,法院開的搜索票上寫著,店家涉嫌收受國軍贓物,因此包含軍用衣服、褲子、帽子,還有跳蚤市場買來的子彈,都被憲兵查扣,只是店家不滿,明明查的是國軍軍品,但憲兵連美國、德國製造的刺刀也都帶走,近30萬的軍用品被查扣,店家氣得大罵,生意該怎麼做下去。

軍用品店,原本應該擺滿刺刀的櫥窗,卻因為一個搜索,刺刀被查扣,剩不到2、3支,明明被調查的是,店家到底有沒有收受國軍不能外流的軍用品,但6、7名憲兵,就連德國和美國製造的刺刀,也一起帶走,店家氣得大罵,生意該怎麼做下去?

業者何先生:「這不是國軍的制式裝備,也不是國軍用的刺刀,是美軍的,而且我有出示刺刀購買來源,但是他們說還是要帶回去。」

包含20多把刺刀,以及部分軍用外套、褲子,還有帽子,價值將近30萬的軍用品被查扣,業者說,就連在跳蚤市場買的50機槍和65K2步槍的報廢子彈,也被拿走,而且其實農曆年後,已經有多家軍用品店遭到法辦。何先生:「我們當然感覺很不好呀,因為你這樣突然持法院搜索票,說我是贓物罪,我也莫名其妙,哪裡是贓物呀。」

是不是為了業績,大舉搜索軍用品店?負責辦案的台北憲兵隊強調,一切都是因為有民眾檢舉,因此才會在檢察官指揮下到店家調查,經過鑑定被搜索的業者,的確部分軍品是國軍制式裝備,提醒民眾還是不要亂買來路不明的軍品,小心觸犯贓物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1043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