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深澳用乾淨的煤 環團批:你識字嗎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7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7 14:00

行政院賴清德談到深澳電廠使用的煤是「乾淨的煤」,引來環保團體質疑這說法有誤。對此,台電解釋現今燃煤發電廠,所使用的煤都是賴清德說的汙染性較低的種類,但環團就痛批,按照這邏輯,台中火力發電廠引發的空汙都這麼嚴重了,台北往後不就天天紅害?


 

「深澳火力發電廠所用的煤是『乾淨的煤』,它的設備是超超臨界。」,賴揆說深澳電廠用的煤是乾淨的煤,聽到這說法的綠色消費者基金會方儉卻不以為然,方儉質疑台電明明可以選擇更好的無煙煤,卻執意使用亞煙煤,賴揆更對此背書亞煙煤是「乾淨的煤」直言這是個國際笑話,痛批賴揆「你識字嗎?」,方儉說小時候用的木炭就算是一種亞煙煤,他以此比喻若在廚房燃燒木炭,汙染將不堪設想。



賴揆說的乾淨的煤正確名叫「亞煙煤」,含硫、含灰量低,發電效率較傳統佳,台電還解釋,現在燃煤發電廠都使用這「乾淨的煤」。但環團就痛批「按照台電說法,台中火力發電廠引發的空汙都這麼嚴重了,台北不就天天紅害」,方儉更痛批為何台電不使用更好的無煙煤。用「乾淨的煤」發電所製造的空汙,環團也認為跟燃氣發電差太多。
 



對比林口超超臨界燃煤和大潭燃氣發電機組,燃煤電廠產生的懸浮粒和硫氧化物都比燃氣電廠多,還有額外汞、砷、鎘甚至是戴奧辛汙染物。賴揆說乾淨的煤不會產生更多空汙,但環團無法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發電#火力發電廠#媒#空汙#空氣#賴清德#亞煙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2218

0.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