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家戴金泉80大壽 承先啟後合唱祝壽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21:24

指揮名家戴金泉今年80歲高齡,他的音樂徒弟遍佈全球,最近台大校友合唱團、法吉歐利、佳音合唱團為音樂家辦了祝壽音樂會,由戴金泉親自指揮,聲樂家夫人陳麗香也難得上台獻唱,師生情誼相當感人。


 

指揮家戴金泉在彩排場上仍然一本嚴謹態度,台大校友合唱團、法吉歐利合唱團、佳音合唱團、演唱中西名曲,上百人為戴金泉祝壽。在「承先啟後 老師教我們的歌」音樂會中,以台大校友合唱團最為龐大,戴金泉在音樂上的態度影響了許多人。

台大校友合唱團團長林士瑤說,在波士頓時,她參加過波士頓愛樂合唱團,跟小澤征爾、普列文這些大師有合作過,她覺得即使是唱西方的宗教歌曲,她覺得在戴老師的處理下,得到的感動更多!尤其戴金泉編曲功力很強,常常令聽聞者動容。

指揮家戴金泉表示,他帶合唱時很重視內涵,讓他們有感覺,唐朝時白居易曾經送給楊瓊一句話「古人唱歌兼唱情,今人唱歌唯唱聲」。
 

台大校友合唱團音樂總監莊舜旭說,他的拍子不太照普通的指揮一板一眼,他很自由,尤其對本土中文或台語歌曲,他從歌曲內文深入後化成很自發性的音樂。

法吉歐利合唱團團長張景峰說戴金泉非常嚴格且要求細膩,但嚴格當中又很喜歡講笑話。



台大校友合唱團魏多麗回憶,有人走音戴金泉就會立刻抓出來,當時他還會立刻自首。

為了照顧家庭,夫人陳麗香遠離舞台10多年,這次重返舞台也是值得珍藏的回憶!在陳麗香眼中,戴老師是什麼樣的指揮呢?聲樂家陳麗香說,她常在台下聽他的演出會很感動,還說下輩子還要嫁給他!指揮家戴金泉則說,夫人陳麗香是歌唱家,當自己這方面欠缺時,可以請教她。

戴金泉好動喜歡騎自行車,挑戰過全省9天之旅,但也摔過,腳內打了7根鋼釘。他們向友人展示80大壽的彩蛋、蠟燭,也是慶祝2人金婚50年,心中感恩滿滿。


 

戴金泉國立藝專畢業,赴維也納音樂院攻讀藝術歌曲與神劇,對西方音樂深入掌握,曾被伯恩斯坦祖賓.梅塔阿巴多指揮過,本身也桃李滿天下,對台灣樂壇貢獻良多。

戴金泉也說,雖然不是很富有但生活還過得去,而且能夠做喜愛的工作,他覺得這輩子很幸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指揮家#戴金泉#音樂#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30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