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遼寧、瀋陽、黑龍江大雪 積雪高過輪胎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21: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北方遭遇一波強冷空氣襲擊,東北降下暴雪,而這波寒流正強勢南下,今天開始黃淮、江淮以南的區域,最大降溫幅度達12度。華北、華中有不少地區前一天都還感受到26度的春天,才一個晚上的時間就退回到冬天,大陸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原定停止供暖的時間緊急再延長,北京增加供暖5天,天津再多11天。


 

東北遼寧大雪紛飛,降雪量最高的清源縣達到24.5毫米,發布紅色預警,瀋陽有4個縣市的中小學宣布停課。黑龍江境內的國道、省道,市區街道彷彿像幾千包白麵粉被打翻在馬路上,積雪厚度超過輪胎的高度。

每逢大雪就封路,少則幾十部多則上百輛都被滯留在天寒地凍的馬路上,帶給北方暴雪的這波冷空氣正以大軍壓境的氣勢,向南方前進。今天(3月16日)冷空氣會大舉南下,中央氣象台早上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中國大陸西北地區黃淮、江淮以及江南等地氣溫將會下降6到10度,目前部分地區的降溫幅度可達到12度。路上行人裹上厚厚的羽絨衣,山東濟南此刻氣溫只有7度,明明前一天還是豔陽高照的26度。
 

一個晚上從和煦的春天退回冬天,河北承德被覆蓋上一層薄薄的白雪,最低溫跌到零下11度。突如其來的低溫使得原定停止供暖的時間,緊急宣布再延長,北京多供應5天、天津增加11天、河北省則是分區域到18日或20日。

被冷暖空氣夾擊,貴州貴陽下起大雨冰雹持續一個半小時之後,冰雹漂浮在淹水的馬路上,宛如冰河,許多車輛全被泡在冰水裡。這般景象也發生在江西,簡直像有冰桶從天空倒下冰塊一樣,時間持續了5到6分鐘。

急速降溫之前,20多度的氣溫其實也是瞬間升高的。新疆塔城北部四條主要河川,就因為天氣快速升溫造成融雪性洪水,總共有1500畝農田被淹沒。

同一時間,位於阿根廷有20萬年歷史的莫雷諾冰川也發生大崩塌。冰橋下方的拱門崩落,一條南北極以外最大的冰川,每年都會以30公分的速度向前推進,平均每4年就會發生一次這類的景象。

急速冰凍、瞬間升溫,彷彿整個地球都在承受快速切換的忽冷忽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暴雪#寒流#冬天#大雪#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09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