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蝶豆花滷雞腳!瞬間變「阿凡達」 網驚:暗黑料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7:13
圖/翻攝臉書「爆系廚藝訓練學院」
圖/翻攝臉書「爆系廚藝訓練學院」

滷製過後的雞腳香氣撲鼻,令人抵擋不住誘惑一支接著一支,甚至想自己嘗試烹煮,找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雞腳。一名網友就發文分享自創的「阿凡達雞腳」,但顏色相當「特別」讓網友驚呆了。
 
原PO在臉書「爆系廚藝訓練學院」分享自家新菜色,準備的食材是雞腳、白醬油、滷包、蝶豆花,雞腳先汆湯後,加水放入鍋子且淹過雞爪,放入白醬油與滷包,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悶煮10分鐘再放入可變色的蝶豆花數朵,冷卻後冰鎮即可食用。

 

透過蝶豆花滷製後,雞腳會呈現藍綠色。圖/翻攝臉書「爆系廚藝訓練學院」
但完成的雞腳呈藍綠色的,讓網友紛紛直呼「這樣我不太敢吃」、「我不想吃納美人啊」、「是暗黑料理嗎?」。
 
網友將自創「阿凡達雞腳」步驟,分享給大家。圖/翻攝臉書「爆系廚藝訓練學院」

蝶豆花經熬煮,可讓湯汁變成藍色,若應用在飲料上也能做出漸層的美感,但若應用在某些食材上,恐無法完全融入料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腳#蝶豆花#阿凡達雞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836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