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改版無迫切性 央行澄清總裁未鬆口


發佈時間:2018/03/16 15:47
圖/TVBS
圖/TVBS

新台幣是否改版去除威權象徵,央行總裁楊金龍15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若促轉會做出改版決議,央行將依法辦理,被解讀成他對改版「鬆口」。央行今天澄清,重申新台幣改版無迫切性。

楊金龍昨天首度以央行總裁身份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新台幣改版議題再成立委質詢焦點。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楊金龍,「新台幣要不要改版?」楊金龍答詢時表示,促轉條例已經通過,但必須明確指認新台幣圖案含有威權象徵,「如果它做這樣的決定,要新台幣改版的話,我想我們就依法施政」。

 

由於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曾說,新台幣改版無急迫性,任內不會推動新台幣改版,因此賴士葆追問楊金龍,是否「彭規不楊隨」。對此楊金龍否認,表示在彭淮南退休前,央行內部就有此共識。

相較於彭淮南直接表達任內不推動新台幣改版,楊金龍「依促轉會決議」的說法,被外界解讀為對新台幣改版「鬆口」。為此央行今天特別發布新聞稿澄清,強調近幾次新台幣改版,均是以提升防偽功能為主要考量因素;目前新台幣民眾使用情形良好,偽鈔比率極低,考量新台幣改版的成本極高,實無改版的迫切性。

此外,央行表示,未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如依法認定新台幣圖像涉有威權象徵,而有改版的要求時,央行是行政機關,屆時將依法行政,配合辦理;且促轉條例是去年12月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隔天也有媒體詢問新台幣改版議題,當時即以「依法行政」回覆,強調昨天楊金龍在立法院的答詢,是央行既定立場,並無所謂「鬆口」情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台幣#改版#威權#楊金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81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