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萬大線機廠動土 地主憂土地遭賤賣


發佈時間:2018/03/1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8: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捷運萬大線金城機廠今天動土,地主陳情抗議。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將依法從優從寬評定地價,耐心溝通;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感謝地主支持捷運建設、鼓勵地主參與聯合開發。

由於金城機廠用地尚未完全取得,今天的動土典禮選在靠萬大線支線莒光站的活動中心;地主集合在外圍舉牌,地主權益自救會長江鴻壽帶領大家持白布條高聲抗議。

 

江鴻壽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支持捷運建設,但台北市捷運局為取得捷運設施所需用地,自己找不動產估價師鑑價,以郊區農地價格評估都會區土地的價格,這是「球員兼裁判」。

江鴻壽說,以交通建設之名強徵人民土地,賤價取得農業區與保護區土地後,開發為住宅區、商業區,地主所獲得的價款將來無力承購開發完的不動產,這無異於台北市政府「美河市捷運聯合開發弊案」的翻版。

江鴻壽表示,金城機廠用地約有9成位於農地保護區,目前只有3成與台北市府捷運局達成價購協議,強徵民地已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財產的精神,地主拒絕不公不義,盼望依照目前都市計劃變更的捷運開發區,重新鑑價。
 

在開工典禮與動土時,抗議地主逐一唱名朱立倫、林欽榮、立委吳琪銘、市議員彭成龍的名字,大喊「救救我們」,不過,無人出面與地主對話。

朱立倫致詞指出,感謝地主支持捷運建設,也希望行政院盡速核定萬大線第二期、及捷運環狀線二期、捷運汐止民生線等,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與前瞻建設座談時,他也懇求賴清德加速核定,並鼓勵地主參與聯合開發。

林欽榮致詞時回應表示,雙北捷運局長有共識,會從優、從寬維護地主權益評定土地價格,將耐心與地主溝通,他盼望新北協助交通黑暗期的維護運輸通暢,並做到公安零事故,感謝地主支持「雙北共榮、捷運聯通」。

有關土地鑑價,北市府捷運局發新聞說明,委託3家雙北市政府地政局推薦的優良估價師事務所,由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初審,再由台北市府成立委員會審查,選擇土地總價最高者為協議市價,報請台北市長核准後與土地所有權人協議。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金城機廠用地屬萬大線第一期工程的心臟,為免影響進度及通車時程,將盡速施工並持續與地主溝通協調,如協議不成將依程序報請徵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大線#捷運#地價#抗議#賤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40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