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不停!偽美國「士官長」求婦匯錢給小孩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4:02

臉書上常有奇怪男女送出交友邀請,有的只要一同意交友邀請對方就會不斷發訊息聊天,最後意圖以各種手法騙稱自己人在國外要民眾匯錢給他。台東一名婦人遇上自稱美國士官長的男子,說自己在中東戰場請婦人幫忙匯款給自己的兒女過生日。


 

銀行內人員忙著和櫃檯外的婦人溝通,因為婦人表示錢要匯到美國西方聯盟,對方任職維和部隊,聽見錢得匯往國外,銀行行員及警方察覺不對勁懷疑婦人是受詐騙集團指使匯款,且近來發生的詐騙案屢屢和「維和部隊」有關聯,但婦人仍樂觀地說若不幸受騙「花250上一堂課也不錯!」。

但此處的250是「美金」換算台幣近7千多元!在臉書自稱美國士官長的華裔陳姓男子向婦人說自己被派駐到中東戰場,家鄉領養的兒女生日將屆,自己無法匯錢希望婦人幫他,兩人用通訊軟體Messenger聊天近一個月,為博取婦人信任詐騙集團更以「sister」稱呼她。


 

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表示,在警方及行員不斷耐心勸阻250元美金也是辛苦錢後,婦人才恍然大悟。



過去美國將軍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以往都是用情詐財,這是頭一次化身士官長打兒女同情牌,但長期聊天博取信任這種手法普遍,光在台東今年被警方攔阻的詐騙匯款就有15件,過去曾有人被騙超過百萬元。這次婦人以為自己正替國民作外交,殊不知背後是大陸詐騙集團在操控,盜用外籍人士照片謊稱在戰地,這一貫的詐騙手法呼籲民眾別再掉入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美軍#維和部隊#台東#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97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