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絕白牌!航警嚴格取締 4駕駛挨罰10萬

記者 張允曦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20:30

為了杜絕白牌車,今年桃園機場航警增強取締強度,已經至少有4名駕駛收到10萬元罰單!因為現在有不少白牌車都會靠通訊軟體私下接單載客,因此特別難抓,航警也改變策略,透過便衣警察巡邏以及監視器電眼輔助, 光是今年1月到3月,白牌車違法載客有60件、攬客則取締多達1598件,比去年還要嚴格,不讓白牌車繼續在機場周邊亂竄。


 

桃園機場航廈大門旁,白牌車違法載客被航警抓到!經過員警不斷詢問,駕駛推說是朋友請他來載,但最後卻拿出假的派車單,航警走到另一邊向乘客確認;乘客跟駕駛說法對不上,非法載客立刻被航警識破。



這名駕駛違反公路法,恐怕面臨10萬元以上的罰緩,桃園機場航警今年起嚴格取締。就連採訪時也碰巧在航廈直擊,航警逮到攬客業者,當場被開單驅離。
 

光是今年1月到3月,違法載客就有60張紅單,如果是攬客,可依民用航空法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當中公路法罰得很重,從10萬元起跳、最高可罰2500萬元。



航警說,執法強度比106年還要更高出許多,且公路總局表示,2月確定有4名駕駛收到10萬元罰單。航空警察局副隊長楊朝賢表示,以科技執法方式發覺有違規攬客情形時,桃園機場會立即通報航警局,派員至現場取締開單。



不僅透過鏡頭緊盯機場周邊,航警還會不定時巡邏甚至出動便衣警力埋伏,積極執法開單,儘管不少民眾,現在改由通訊軟體叫白牌車,但航警對應策略也跟著變換, 不讓白牌繼續在機場周邊亂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機#白牌車#取締#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80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