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澳總理會 結為戰略夥伴關係


發佈時間:2018/03/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7:59

澳大利亞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今天在坎培拉與來訪的越南總理阮春福會談,兩人宣布將兩國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

越南媒體報導,滕博爾今天上午在澳洲國會大廈舉行隆重儀式,歡迎阮春福和越南代表團到訪,包括施放高規格的19響禮炮。

 

報導說,雙方隨後舉行會談,討論兩國關係發展方向,同意簽署將兩國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進一步推動兩國在國防、貿易、投資與教育等領域的合作。

阮春福說,與滕博爾的會談在友善、互信和坦誠的氣氛中舉行,相當圓滿成功,雙方就提升兩國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支柱與架構詳細討論。

滕博爾表示,澳洲與越南同意一起努力,落實區域安全與繁榮的共同願景。
 

報導說,雙方對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及各自的努力和承諾予以肯定,期待此一協定生效落實,並指出CPTPP將是推動兩國經濟合作的良好契機。

雙方都同意,將進一步加強在因應區域安全挑戰的合作,包括反恐、跨國犯罪、人口販賣與非法移民等。此外,雙方還簽署逾30項其他合作協議與文件。

據報導,越澳兩國關係提升後,澳大利亞成為越南第12個戰略夥伴。

澳洲與國際媒體報導,澳洲將於16日起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元首或政府領袖在雪梨舉行高峰會,東協10國將有9國領袖出席。(中央社)

圖/截自 vietnamplu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理#滕博爾#阮春福#戰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660

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