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 新北:不發生煤許可


發佈時間:2018/03/15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7: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表示憤怒,重申市府絕對不會核發生煤使用許可、也不核發固定汙染源設置許可、操作許可。

劉和然今天受訪時說,對深澳電廠環評過關表示遺憾、失望、難過、憤怒。新北市從來都不反對興建電廠,但在全國都努力減少空汙、減碳的浪潮中,台電卻反其道將燃煤發電作為深澳火力電廠的唯一選項。

 

他說,這將會是民國108年後,全國唯一新設使用燃煤的電廠,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台電罔顧大台北地區民眾健康,以全民血汗錢換來一座終將成為「蚊子電廠」,市府將繼續捍衛北台灣市民的健康。

劉和然說,大台北地區有82%的民眾,不知道自己居住的附近要蓋燃煤電廠,環評報告對未來居民的健康影響沒有充分的資訊,有違背資訊公開透明原則。

他說,市府委託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做的模擬測試,新北市受到懸浮微粒(PM2.5)的影響,比台電委託的模擬高出3倍,且北台灣各縣市都受影響。市府將加強宣導讓北部與全台灣的民眾重新檢視台灣的空汙。
 

劉和然昨晚在環評會議憤而離席抗議,他今天說,沒想到環評委員會原應是專業論述的地方,卻竟是政治性思考決定的地方,「政治性正確」的投票結果與專業論述相違背,對投票結果表示生氣。

劉和然說,新北市府在民國105年7月早就公布不再核發新設的生煤使用許可證,但台電卻充耳不聞,將與市府法制局研究,是否透過訴願救濟。

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規定,固定汙染源於設置或變更前,應申請設置許可證,並依照核發的許可證申請操作許可證,並依許可證內容操作。

孫忠偉說,市府環保局態度強硬但不賭氣,不但不會核發固定汙染源設置許可、操作許可,更不會核發生煤使用許可證,深澳燃煤電廠終將成為「蚊子電廠」。

不過,孫忠偉分析,以往也曾在北、中、南的科學園區、工業區,由中央收回縣市政府核發權,另委託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核發的案例,若將來中央為了不讓深澳電廠「卡關」收回新北市府核發權,將必須一體適用,會面臨所有各縣市政府的衝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深澳電廠#環評#燃煤#生煤許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06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