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期票遭質疑? 柯文哲:政府沒有那麼白癡


發佈時間:2018/03/1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雙北共同推出新台幣1280元大眾運輸定期票,引起未編列預算和虧空國庫等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市府經財務試算,會提撥停車費收入補貼,「政府沒有那麼白癡」。

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的大眾運輸定期票政策,有作家在臉書貼文質疑此舉「虧空國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質疑「政策買票」,並表示議會還沒審查通過這筆預算。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107年災害防救演習時受訪表示,這次的定期票政策雙北計劃了兩年,透過雙北協調,也經過財務試算,才決定推出。
國庫
柯文哲說:「這個我們都算過,怎麼會虧空國庫,政府沒有那麼白癡。這個我們想了很久才推出來的,常常外面搞不清楚就亂講。」

他表示,市府會提撥停車費收入來補貼,「還有一點,我們整個捷運的業外收入都在增加。這個放心好了,對錢我是很小心的人」。
 

對外界質疑政策買票,柯文哲說,定期票政策是為了解決台北市交通問題。因為台北市的機車和自用車數量都在增加,道路面積卻沒有隨之增加,除了提高公共運輸使用率,沒有其他辦法可以改善交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眾運輸#柯文哲#補貼#國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51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