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兩會「東城大媽」又出動 月領1萬5


發佈時間:2018/03/1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6: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兩會」正在召開,每逢這場年度政治大戲登場,北京街頭就少不了由老百姓組成的「觀察哨」,多數是被稱為「大媽」的中老年女性,據指每月薪酬約1萬5000元上下。

香港明報描述,兩會期間,北京重要道路街邊除了穿制服的武警、公安、特警、輔警、保安和交通協管員,還有大批便衣,而這個維穩體系最低層的就是由中老年人組成的「志願者」。

 

這些志願者多數為女性,常被稱為東城大媽、西城大媽。明報記者最近有天在麥當勞聽到一群休班大媽聊天,其中大媽甲說,她其實不知要開兩會,接到通知才知又要「開工」。

她還自爆目前薪酬每月人民幣2900元(約合新台幣1.3萬元),但鄰居老太太對她說,自己女兒新入行做志願者,月薪已超過4000元。

這名大媽並未抱怨自己工資少,而是不滿鄰居老太太用女兒工資來「壓」她,「我又不差那幾百塊錢」。
 

月薪問題引發大媽們熱議,有人抱怨「每天在那兒捱凍、捱曬,中午給個盒飯(便當),還就那點菜」;有人則不滿新人「高薪」。但抱怨歸抱怨,一旦時間到了,眾大媽又各自上崗。

常有人問,萬一真有事,小至扒手行竊,大至恐怖襲擊,大媽們能發揮什麼作用?報導說,其實大媽多數是「觀察哨」,在人群中識別可疑分子。

但百密總有一疏,報導引述消息說,兩會開幕後不久,有幾名訪民在凌晨安保較弱時段,闖入天安門金水橋準備喝農藥自殺,官方雖及時處置,但訪民這次「突破防線」導致安保團隊受到批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會#觀察哨#大媽#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29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