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屋新生! 王長發商號變身飲食藝文空間


發佈時間:2018/03/15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6: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老屋新生。位於彰化市中正路的王長發商號被王氏後代子孫買回,經過重新整修,成為飲食藝文空間;買下房子的王能宏說,房子是他們的祖厝,希望整修後的房子重現家族發展軌跡。

位於彰化市中正路一段的王長發商號,為一棟興建於日治時期的3連棟建築,3連棟房屋前方的立面精緻,而房屋的王氏家族原本經營米行生意,為磚壁、木造一體的建築,格局分為前進、天井和後進。

 

3連棟建築的其中一棟被王家後代子孫買下進行整修,將原本作為米行的建築物改造成藝文飲食空間,一樓的前進販賣魯味飲料,後進則可用來作為舉辦演講的小演講廳;二樓則作為藝文展示空間;而商號在今天下午開幕,包括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副局長張雀芬等人都到場。

目前從事飲食連鎖業的王能宏說,房屋以前是米行,他和家族成員30多人都在祖厝生活長大,後來家道中落,家族成員包括他在內,紛紛搬出祖厝,後來他做生意開始賺錢,就想說有一天要把祖厝買回來,先後花了10年時間才把房子買下並整修完工。

王能宏表示,這棟祖厝是他從小長大的地方,對於這棟房子他有特殊的感情,買下並進行整修只是單純的想要把這棟房子介紹給大家,也希望提供一個藝文的空間,未來可以在這裡舉辦展覽以及活動。
 

陳文彬則說,王長發商號雖然沒有被文化局列入古蹟歷史建築,但是業主卻主動表達整修意願,活化老屋,也向文化局申請老屋整修補助,希望王長發商號的案例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功效,吸引更多人加入老屋活化的行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長發商號#老屋#藝文空間#祖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66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