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課抗議槍枝暴力 全美學子怒吼:夠了


發佈時間:2018/03/1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5: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美數萬名學生今天上午展開「走出教室」活動,走上街頭抗議怒吼「夠了」,呼籲管制槍枝、悼念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的罹難者,這起血案今天剛滿一個月。

佛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月14日遭19歲的克魯茲(Nikolas Cruz)持AR-15半自動步槍返校開火,造成17人喪命。

 

血案發生後,許多人以「夠了」(#Enough)為標籤,呼籲當局採取各種措施,包括擴大購買槍枝者的背景審查和限制購買攻擊步槍等。

法新社報導,今天上午,各校舉行「全國走出教室」(National School Walkout)活動,參與的學生走出教室至少17分鐘,每分鐘代表上月情人節佛州派克蘭槍擊案中遇害的一個人。

活動原本只打算持續17分鐘,但美國東岸諸多學校的眾多學生,決定乾脆不去上課,改成上街抗議。
 

來自首都華盛頓地區的數百名學生今天齊聚在白宮外頭,高呼「再也不要!」和「夠了就是夠了!」等口號,高舉的標語牌寫著「保護人民而非槍枝」。

上午10時(格林威治時間14時),眾多城市的學生舉行默哀,追悼2月14日情人節當天槍擊案遇害的14名學生和3名教職員。

全美50州中,有十多個今天都舉行類似的示威活動,根據主辦單位,一共有超過3000所學校響應。

主辦單位在官網中說:「學生和教職員有權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或教學,免於在教室或返家途中遭射殺的恐懼。」

「我們的校園不安全。我們的城鎮不安全。國會必須採取實際行動,保障我們的安全,通過聯邦槍枝改革立法,解決槍枝暴力的公共衛生危機。」

抗爭行動襲捲街頭後數小時,華府的國會議員便做出一大回應,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407票比10票通過防止美國校園暴力法案,包括加強校園安全和設立學生匿名舉報系統,類似的法案也有在參議院提出。

這項名為「停止校園暴力」(STOP School Violence Act)的法案每年將撥款7500萬美元,用於發展防止槍枝暴力的「干預團隊」及訓練學校人員和學生,並對心理健康危機作出回應。除此之外,也會改善硬體設備,像是加裝更多金屬探測器和更好的門鎖。
 

但有關擴大購槍背景審查、限制攻擊型武器,或提高槍枝購買者年齡等較具爭議性的管制環節,還有待國會處理。

下一場全國性學生運動「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訂於24日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園#槍枝#示威#佛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80

0.1678